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Velidhu評價篇旅游結束的時候我和老公都感到很慶幸,覺得我們對島嶼房型的選擇是最適合自己的。
  客觀的評價下Velidhu,我覺得:
  住宿?水上屋——性價比高,這個房型是近年建造的,房子造型漂亮,但唯一不足之處是不能從水屋直接下海浮潛。因為附近水深,沒有為水屋設計舷梯,但作為補償,在房間內設計了透明的玻璃地板可以直接觀魚。另外,每幢水上屋別墅其實是2家分住,雖然是完全隔開的,但私密性肯定不如獨幢獨戶的那種。水屋有電視機而沙灘屋沒有(個人覺得電視機沒有也可)。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住宿?沙灘屋——性價比不太高,價格和水上屋差別不是很大,但沙灘屋的建造年份應該很早很早了(聽一個工作人員大叔說,他來島上12年了,這個島的酒店應該有超過20年歷史了,沙灘屋就是早期建的),外觀上看比較粗糙,不過相信里面的布置應該還是干凈舒適的。好處是離沙灘近。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飲食——自助西餐。雖然聽說酒店是三星半級別,但我覺得餐飲環境和食物水準比國內的很多四星級酒店的自助餐都好很多。我個人很喜歡這的餐飲,雖然不是每個菜都好吃,也無法和中國傳統的菜色比較口味,但客觀來說我真的很滿意。我平時口味很挑剔,居然四天沒有吃膩,大概也和我喜歡某些西式餐飲有關吧。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沙灘——說實話,這是讓我稍微有點失望的。不記得看了哪篇游記,主人發過一張在某島赤腳踩沙灘的照片,細密的白沙就從腳趾縫中溢出來……Velidhu卻沒有這么完美的沙灘,大部分沙灘上的碎珊瑚和碎貝殼屑有點扎腳,只有酒吧門前有小片沙灘比較細密。但總的來說仍然不差,比我去過的海南要好多了吧。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植物環境——這一點也是我到島上的第一眼就有點膈應的,植物種植得稍顯凌亂,沒有太明顯的人工痕跡,落葉等收拾和整理得還不夠好。光憑這一點,看起來整個島的檔次就顯得比較低了。如果說水屋和飲食是超越了“三星半”標準的,那么植物肯定是拖后腿系統家具的那個因素。開始不敢妄加判斷,但看過NIKA和Veligandu之后,發現Velidhu這方面還是有待加強。NIKA島是以私密見長的,植被繁密,而房屋只有30多間,從水上飛機俯瞰NIKA幾乎滿眼都是樹木根本看不見屋頂。而Veligandu,遠看沿著海岸有非常漂亮的椰子樹,排列得很講究,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去,都是如畫的椰樹海灘風景。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服務——很好,每個環節安排都很方便,方便到……如果不會英語的游客應該也沒有啥問題。工作人員都很熱情,但并不過度,見面主動問候但并不神侃。搬運行李需要收小費,但打掃房間的卻沒有收(不知道為什么,放在床頭但人家沒有取)。餐飲方面我們每餐都點了收費的飲料或水,這是含服務費的,所以沒有另外給小費。唯一值得一說的是,最后退房的時候出了點不愉快,差點被搬行李的小黑給“陰”了,以后單獨細說。
  浮潛環境——還不錯。因為沒有在其他島下水浮潛,沒有太多比較。從每個島的俯瞰圖來分析,這個島的浮潛環境應該算中等或中上吧。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擵elidhu評價篇游泳環境——沒有單獨的游泳池。沙灘邊的海域都可游泳。我去的時候是旱季,風浪很小。不知道雨季怎么樣。
  活動——有黃昏釣魚、清晨深海釣魚、追逐海豚、追逐魔鬼魚、一日(或半日)列島游(NIKA或居民島)等活動。我比較趕興趣的深海釣魚一直沒法成行,也許和島上歐洲游客年齡偏大有關吧,總不能湊足6個人報名,很遺憾。其他水上運動如香蕉船、帆板等,島上有條件但我沒有見過人參加,深海潛水倒是比較多人響應。
  分享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的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