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唯一的不愉快出發前我開玩笑和老公說:“你有沒有占卜占卜我們的旅途會順利么?”因為一直不贊成拿占星來指導選擇,其實也就說下而已,該準備的準備,該出發就出發了。聽說過一些人在長途旅行中丟失或者延誤行李的,又或者發現行李箱被野蠻搬運摔壞了的,還有的人潛水弄丟了相機等種種……但愿我們一切順利吧!
  總的說,整個旅游過程還是順利和開心的,但在退房離島之前出了個小插曲,讓我著實惱了下,也讓一直極度放松的心情重又警惕起來,說出來也給去旅游的朋友提個醒。
  入住那天上午憑酒店的VOCHURE在前臺領了鑰匙,就直接去入住了,小黑拿著大件行李已經在門口等我們。打發走小黑我們匆忙收拾下東西,洗洗就躺下休息了。島上的風景誘人,又是上島的第一個大白天,雖然感覺睡覺太過浪費時間,但實在架不住前面熬的2個通宵(一個是在北京機場,因為早上6點50的航班:一個在馬累機場,因為凌晨2點多到達需要轉6點的水上飛機),就當磨刀不誤砍柴工吧。——最大的失策便在這了!我都沒有時間和精力好好閱讀房間的一些文字說明,更沒有仔細檢查房間的物品。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斘ㄒ壞牟揮淇直到退房之前,我按照約定收拾好東西等小黑來幫忙拿行李,準備去前臺還鑰匙,結果小黑來后很熟練地進屋查看冰箱,然后馬上掏賬單要我付款說是“少了2瓶水”。我非常驚訝,小小的冰箱里面有些收費酒水飲料我這幾天根本沒有動過,也就每天晚上做過冰塊給曬傷的皮膚冰敷,更沒有見過他說的那種水!
  沙紗和方杖馬爾代夫旅游攻略鈥斺斘ㄒ壞牟揮淇僵持了一會,反正就是他說我享用了水吧的東西需要付款,我連水是多大瓶、什么樣子都沒有見過,覺得非常冤枉。方杖在一邊說“咱們得趕時間退房,趕水上飛機,要不把錢給他得了,反正沒多少錢。”我堅決不同意,敢情像我偷了人家東西賴賬沒賴成似的,這是原則問題,必須說清楚!
  后來和小黑爭執了近20分鐘,擺事實、講道理,什么招數都用上了,說我們每餐都點過餐廳的收費飲料或水,甚至空的礦泉水瓶都還留著還擺在房間(因為聽說馬爾代夫沒有處理垃圾的能力,我們打算帶走的);說沒有見過水吧有水也沒有見過水吧的物品清單;說這么多天水吧就那點東西之前也沒有人說要補充飲料……最后甚至連賭咒發誓都用上了,小黑居然說“你發誓也沒有用,你很可能喝了水之后把空瓶子都扔海里沒有證據了”。簡直氣死我了,我最后說“反正要錢沒有!要你們負責人來跟我說。”他出門用當地語言打了個電話幾里哇啦說了下,回來告訴我“It’s OK.”我們才脫身。
  然后我去前臺還鑰匙,心中很忿忿,找值班經理主動說了這個事情,值班經理居然很驚訝,第一次聽說似的,問“到底誰找你麻煩了?”我說“雖然現在說沒有事了,但剛才那個行李員一直問我……我想一定有什么誤會。”值班經理打了幾個電話,好像在確認誰負責水吧更換物品、誰有資格查水吧、誰有資格向客人發問之類的,反正結果是告訴我“沒有人動過,沒事了”。我說“本來這次旅行非常開心的,對你們的服務、餐飲、住宿等方方面面也還滿意,不希望留下一點點不愉快,既然是誤會,解開了就算了。”這事就算解決了。
  原定的水上飛系統家具機時間還提前了,我們于是也沒有再計較。按我一貫的脾氣,他們酒店應該給我正式、誠懇地道歉才對。方杖說“算了算了,估計是行李員小黑那個人搞鬼,不是酒店的事情……”
  其實這事始終蹊蹺,難道真遇到了“殺黑”的人,像國內某些黑店似的?幸虧我比較講原則,不然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拿錢了事就被人給算計了。也算長了個教訓,以后出門始終要保持警惕,入住當天不論時間多緊張也需要把房間和物品仔細檢查確認,收費項目和物品需要有書面清單確認。
  說是這么說,真遇到想“黑”你的人,人家總能找到機會。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PS:如果旅途一切順利的話,我覺得對游客英語的要求并不高,不過遇到吵架的事情,還是深刻體會到詞匯量不夠大很是憋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的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